江楠

写文超级烂

山茶花树(云贵)

△云贵文

△虐文(前面非常的平常搞笑,后面就有点虐了)

△设定如下

云和贵是从小玩到大的青梅竹马,云比贵大(私设)但是没有差多少,互相喜欢彼此,可是到最后谁也没有说出口,都以为对方喜欢的不是自己,也经过一系列的原因,后面就一直没有见面了(大致内容,注意避雷避雷)

我的设子是一家大院表示了整一个省,里面的房子代表的是省里面的市

△会有其他人客串

△注意避雷,注意避雷,注意避雷


“来,阿哥教你射箭。”云

“好,之后我学会射箭了,我一定要保护好阿哥,不让阿哥受到任何的伤害”贵

“好啊,那你也要保护好自己”云

“嗯”贵


“阿哥快看,那边的山茶花好漂亮啊,我可以把它种在我们的院子里面吗?”贵

“那我给你看一样东西。”云

“什么东西,阿哥快给我看看”贵

“调皮…给,这是山茶花的种子,你回去就可以种在院子的花坛里面,来年就会像那边山上的花一样开得茂盛”云

“谢谢阿哥,我就知道阿哥对我最好了”贵


…………正文

今年的山茶花依然还是长得那么的茂盛,院中的小孩也都在山茶花下嬉戏打闹着。

“阿哥,今年的山茶花还是依然开得这么茂盛啊。”贵

“是啊,孩子们今年又长了一截呢”云

“他们似乎又长高了不少,听说你们院中昆家的阿龙考上了一个非常好的大学”贵

“我那边的孩子几乎都走光了,院中只剩下昆和他们陪我了。”云

“也好,让孩子出去看看其他大院的风采,让他们开阔开阔视野,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何况阿哥你还有我陪着呢”贵

这个时候在山茶花树下嬉戏打闹的孩子们都朝着大院的门口跑了过去

“昆叔,好久没有见到你了,我们都很想你呢。”

“对了,对了,而且咱们筑爹可是很想你呢”

“好了,你们快去玩儿吧,等一会儿我再来找你们”昆

昆说完话后就直奔着还在和贵聊着天的云,走了过去。

“大哥,瓷爹那边发来了一些文件,需要你处理一下,还有川哥那边,好像找你有什么急事”昆

“或许是因为那些事情吧,我会处理的,你先回去吧。”云

贵在旁边看着他俩对话,见昆要走,直接抓住了昆的袖口让他留下

“阿哥,昆来都来了,你那边也没有重大的急事,让他在坐一会儿吧,况且马上筑就从遵那边回来了。”贵

好巧不巧,贵说完话之后筑就从大门外走了进来,筑看见昆之后表情瞬间凝固了,转头就想跑出门外,可是贵一下就把筑叫了过来。

“大哥有什么事吗?没有什么事我去蓉那边转一转”筑

“你看昆都来了,反正等会儿要去川那边了解一下事情的,也不迟这一时半会儿的了”贵

“大哥说的是”筑‘救命大哥,你这不是在害我吗?你原本就知道我看到他就很尴尬的。’

筑抬着僵硬的双腿,缓缓的走到了昆的旁边,坐了下来,然后浅浅的对着旁边的昆笑了笑。

“昆,好久不见。”筑

“嗯,好久不见。”昆

而这个时候从外面。射箭来了一只箭,正好打落了树上的一枝山茶花,然后就从围墙外翻进来了一个人。

“好久不见”晋

贵看着被晋打落下来的山茶花,将它从地上捡了起来,捧在了手心。

“晋,你打落了我种的山茶花,可是要赔的。这是算损害别人的财产”贵

“贵,我只是一不小心而已,没必要的,我知道你最好啦”晋

“好了,晋你是来这里干什么的?”云

“有点无聊,上你们这来耍一下嘛。”晋

“你没有事情可做吗?”云

“我已经好久没有出来了,那边并正在负责呢。”晋

而这个时候晋,八卦的眼神瞬间落在了云的身上

“云,听说你喜欢咱阿桂啊”晋

“阿哥,你喜欢桂?怎么从来没听你提过呢?”贵 注意△因为晋从来没有叫贵,阿贵过,所以一听就知道晋说的并不是自己△

“你哪儿听来的?”云

“不是你那次亲口说的吗?但是粤好像有点生气了,不知道为什么。”晋

“哎呀,算了算了不说了,我先走了,但是云如果你真的喜欢桂的话,我非常鼓励你去表白”晋

贵看着晋走后,想着刚才晋说的话陷入了沉思,云似乎好像也有点误解了晋的意思,以为粤喜欢贵。而一旁的昆和筑直接掐醒了他们

“大哥,我们应该走了吧。”昆

“对啊,对啊,时间也不早了,该去蓉那边了吧。”筑

“走吧”云

……跳过

他们推开大门就看到了川和渝在那里讨论着什么,而蓉却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发着呆直到看到他们来之后,立马扑了过去抱住了昆和筑,而川直接招呼他们进屋。

“川,在我们几个边界的小巷中。有几个天天拿着箭射人的孩子,我们应该讨论一下该怎么处理”云

“这件事情我已经和渝刚才讨论过了,如果真的杀人了的话,按照年龄已经就可以判无期徒刑了”川

“是的,年龄已经符合标准,况且他们已经造成了十几个家庭的分离。”渝

“贵,你那边对这些事情有什么看法?”川

“我觉得他们伤的人和杀的人已经不仅仅是判无期徒刑了,可以直接判死刑了,而所受到伤害的也不只是那十几个人,而是他们的家庭里面的人,而且他们已经危害了20多名,孩子的安全,如果再不处理这件事情恐怕,不是我们想的那么简单了”贵

“我已经让他们去了解过了,可是他们的父母却一直的推卸责任说,他们孩子不是故意的,孩子还太小不懂事。”云

“不懂事就能做出是什么事情”贵

……省略

“只有这样了,我现在就去办”川

“嗯,那我们先回去了。”云

“好”川

云和贵走出门就看到昆和筑还有蓉在那里写着什么?就走过去悄悄的看了几眼,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而他们三个还没有意识到危险马上就到来了。

“咳咳咳,你们写文的水平够好的啊。”云

“大哥我们没”昆

“蓉啊,你这样写川哥,你说川哥,会不会说你呢?”贵

“贵哥,我知道你最好了,你肯定不会说出去的,求你了千万不要告诉我大哥”蓉

“当然不会的啦,但是阿哥会不会告诉我就不确定了。”贵

“你们大人有大量,千万不要告诉大哥好不好?”蓉

“不会的啦,你放心,我们什么都不会说,只要给我们看一眼,保证什么都不说出去,对了,还有你们的都交来吧”贵

随后蓉和昆还有筑就委屈巴巴地将自己写的东西给了他们,随后他们翻看了几篇,瞬间脸红了起来。而最让人。震惊的是下面写的几行字,本篇故事由真实故事改编,请勿模仿。

“川哥,确实挺猛的啊。”云

“你们维护版权还真有一套哈”贵

“但是这是什么鬼?”贵

贵从众多纸张中拿出来了一个标题上写着贵和桂的区别“你们知道吗?贵和桂的区别,贵是我家那脾气暴得很的大哥,而桂哥在我心里却非常的温文尔雅,而咱大哥气场2米8,而咱桂哥不需要什么气场,在我的心里就非常的哇塞了,告诉你们一个惊天大秘密咱桂哥可是非常喜欢的粤哥,而大哥就非常喜……”而还没有等他们看完,昆就立马往纸上泼了墨水。

“昆!”云

“对不起嘛,大哥一不小心的嘛”昆

“唉,算了,阿哥走吧走吧,赶紧回去了。”贵

“你们都看完了,应该还给我了吧。”蓉

贵笑了笑,然后将手中的纸全部递给了蓉,然后就又拍了拍他的脑袋,走了出去。而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回去都要必经的小巷子,原本非常的热闹,而今天却非常的安静,而他们四个却不由自主的打了一个又一个的冷颤,他们越走越不对劲,突然从房顶上飞来了一支箭,射中了云的胸口。贵看着面前的云,然后将他一把给抱了起来。正当他们想要去那边处理一下伤口,又从分岔路口的小巷中又走出来,好几个带着刀的人,他们飞快地向着他们4个跑去,而贵看了看云将云交给了昆,然后叫他们快点走,而这个时候不知道又从哪里飞来一只箭,直直的向着云射去,贵看到之后立马挡到了云的身前,剑狠狠的刺穿了贵的身体,贵的脸上慢慢的变得苍白了起来,筑看到之后立马跑到了的身边将贵给扶住了。而他们也没有什么办法了赶紧分别背着他们两个跑到了另外一条街巷,到了这个街巷之后,那些人也没有再追过来了, 昆用钥匙打开了大门,将云背了进去,而院中的孩子们还有其他的市看到了之后赶紧上前将云和贵抱入了房间,昆把东西都拿了进来,先给贵的伤口上擦了一点药,然后给云的胸口上包扎上了绷带。

“他们的伤口会自愈的,擦点药的话会好的更快的,筑,天也挺晚的了,今天就留在这里吧。”昆

“嗯,这也好,我可以照顾一下大哥。”筑

…………两天后

“昆爹,云爹爹他醒了。”

昆听到之后立马就跑了过去,看着脸还发白的云,抱住了他。

“大哥”昆

“哭什么?我又不是回不来了。这几天怎么样?家里有没有出什么事”云

“没有,但是贵哥他还是没有醒”昆

“他现在在哪里?”云

“筑,看贵哥伤势有好转就将他接了回去。”筑

而这个时候瓷给云打来了电话,云坐起身子来之后接通了电话。

“喂,瓷爹有什么事情吗?”云

“我们这边决定派你去某某地方,去实践和学习一下,有助于更好的经济发展,就是看一下你愿不愿意,和你一起去的还有川,渝,藏,京,津,黑,辽,吉,他们几个人”瓷

“那贵呢”云

“刚才打去过电话,筑说他身体还没有养好,我就没让他去了,这是一次很重要的机会,我还是建议你去。”瓷

“嗯,瓷爹我会去的”云

“嗯,决定好了就行,明天中午2:30到北京来,京已经给你们安排好了飞往那里的飞机,这次去的话也要挺久的,要把东西准备好。”瓷

“瓷爹,要去多久?”云

“大概不少于十五年,最多的话也只是在那里学习三四十来年。”瓷

“好的,瓷爹”云

随后电话被挂断了,云。从床上起身拿出来了,行李箱然后将自己必要的东西和文件都装了进去,还有衣服,最后他在纸上写下了几行字‘抱歉,贵请你原谅我这一次不告而别,这次机会真的对我们都很重要,在等山茶花盛开的时候,我就会来看你了。’他将这封写好的信交给了昆之后就上了去北\京的飞机。

…………三天后

躺在床上的贵,缓缓的睁开了眼睛,然后拖着疲劳的身体坐了起来,随后看了看,守在自己旁边的筑,将一个小毯子盖在了筑的身上,筑感受到了一阵暖意之后,缓缓的睁开了眼睛,他抬头看了看坐在床边的贵,有点不可置信的,揉了揉眼睛,然后眼眶里的泪水不禁的流了下来。

“哥,你终于醒了,你知道这几天我们家的兄弟姐妹都很担心你吗,遵这几天照顾你都没有睡好一次觉。”筑

“我知道你们都是我最好的孩子,别哭了,我这不醒了吗?”贵

“对了,云哥前几天他给你留了一封信。”筑

说着筑就从口袋里面掏出了那封信递给了贵,贵看着上面写的字留下了眼泪,差点又倒了下去。

“为什么?为什么?说好的一直在一起的,你为什么又要离开”贵

“哥,这次机会也是十分难得的,这不怪云哥”筑

“我怎么会怪他呢?我只是觉得为什么当初没有早点醒来,这样我就能和他一起去了。”贵

“哥,相信我云哥他肯定等不了多久就回来看你了。”筑

“嗯”贵

………十年后

“阿哥,今年的山茶花又开得很茂盛,而你又食言了,又没有回来看我。”贵

………再五年后

“阿哥,纯白的山茶花没了你已经不再美颜。”贵

………再十年后

“阿哥,山茶花已经在慢慢的枯老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啊?”贵

………再五年后

贵看着窗外的山茶花树,手中拿着笔轻轻的在纸上写下了一封信,或许是思念,或许也是失望

‘阿哥,对不起我等不了你了,我想打算放弃了,这山茶花已经开了,又谢多少次了,而你从未一次出现。而我也要去国外学习了这个机会我也要好好的把握住,也祝你一路的顺风’

“大哥,车已经到了我们该走了,还有20分钟飞机就要起飞了。”筑

“好,你把这封信给昆。如果阿哥回来了的话,就让昆把这封信交给他吧。”贵

“好,这是今晚的飞机票,车已经在外面等着了,你去就行了。”筑

“嗯,对了把这棵山茶花树照顾好”贵

“好的,哥,你就放心去吧。”筑

贵将屋内的行李箱提出了院子里面,外面

许多的孩子还有其他的事都在送行着贵。而筑。来到了另外一个大院里面敲响了门,昆将门打开之后,筑将口袋里面的信塞给了昆,然后嘱咐他等云回来之后给他。昆。点了点头,然后就走进了房间,将信放在了床头没一会儿在他口袋中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喂,昆我回来了,来飞机场接我一下。”云

“大哥,你终于回来了。”昆

“嗯,不说了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云

“好”昆

而在此时在不同的地方,两架飞机同时起飞了,或许在时间的交叉点中,爱情又显得那么的渺小,而这条时间的分岔路就是分离他们的天空之路,或许他们永远都不能再相见,或许遗憾的是没有说出那几个字,或许也是觉得抬头不见低头见,没有加对方的联系方式的手机。


而一但错过就是一辈子

———

来个后面的另一种结局

……开始

……贵回国了

马上要下飞机了贵,拿出了手机给他最亲爱的筑,打去了电话。

“喂,贵…哥”昆

“怎么是你昆,筑他人呢?”贵

“筑,他…现在还在昏迷当中”昆

“什么,怎么回事?”贵

“我大哥前几天不是回来了,然后大哥看见你不在就去找你,我和筑去找大哥的时候,筑不小心失足掉入了水中。”昆

贵听到昆说的这一句话,心咯噔一下,过了很久才慢吞吞的吐出来一句话。

“等…等我,我马上回来。”贵

贵乘坐的飞机降落之后,他就拿着行李,飞快地跑下了飞机,冲出了飞机场,着急的打了一辆车,过了许久他才来到了筑的房间,贵跑到了筑的身边,抚摸着筑的脸,而这个时候找寻未果的云,来到了这个房间,当云看到贵的时候立马跑了过去,却被无情的甩开了。

“都是你害的。”贵

“我恨你,我恨你”贵

贵站起了身用手拿了拿床头边的弓,然后迅速的在弓装上了箭,然后朝着云的方向对了过去

“我现在不想见到你,你出去!”贵

“贵……”云

“出去”贵

“我没有想害筑啊”云

“出去!”贵

云看着眼前已经快要发疯了的贵,眼眶已经红了。

“贵你真的要这样吗,好啊,我满足你,你还记得嘛,阿哥小时候教过你的,看着我的眼睛,射啊,射向我啊。”云

贵看着自己手上拿着的弓上面反射出自己的样子,感觉十分的陌生,不再像从前的他,贵看了看眼前的云毕竟爱过,还是于心不忍,正想收回箭的时候,箭自己脱了弦飞了出去,昆看到朝着云箭飞了过来,立马从云的旁边挡住了箭的进攻,但却导致了自己的胸膛被射穿,云看到这一幕震惊的已经说不出话来了,云没想到贵真的会将箭射向自己,云的眼眶早已湿润,云看着眼前陌生的,看了看倒在自己怀里面的昆,然后将昆打横的抱了起来,转头就走出了家,但最终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贵一眼。

“贵,你就当你没我这个阿哥,我们永远别再见面了。”云

贵也被这一幕吓到了,眼睛到嘴边的话却一个字都吐不出来,贵拿着弓的手不由自主的颤抖了起来,跌倒在了地上,贵看着云远去的背影,眼眶里的泪水也伴随着外面山茶花瓣的坠落,再也忍不住的流了出来,而云最后那一句话却深深的扎在了他的心里


“真的?一辈子都别能再相见了吗”


——————————————————完

5598个字

评论(14)

热度(1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